《忠烈杨家将》票房欠佳 黄百鸣怪罪《杨门女将》

长江日报
2013-04-11 14:53:08

    (记者万旭明实习生李海燕)所谓“上阵父子兵”,在电影《忠烈杨家将》里体现得淋漓尽致。昨日,该片制片人黄百鸣、编剧黄子桓、演员于波来汉宣传,剧中讲杨家七子救父,戏外黄百鸣就为儿子黄子桓各种加油打气。

   日前,《忠烈杨家将》以全明星、全帅哥阵容上映,票房、口碑却不敌同档期的《毒战》、《北京遇上西雅图》、《厨子戏子痞子》。有人分析是题材不讨好,没什么新意。黄家父子却不这么认为,黄子桓认为:“杨家将有忠孝仁义,以前都是讲忠君爱国,而我们讲的是孝,不一样。”黄百鸣则将票房不好的原因归于外界:“可能前一阵古装片太多了,观众看腻了,也可能《杨门女将》对我们有影响,有些人以为我们还是《杨门女将》。”

   与票房、口碑的疲软不同,片中半裸上阵的全帅哥阵容倒是得到不少观众肯定。黄氏父子也坦言这是刻意选择:“古装战争片对女性观众吸引力不大,所以选演员的标准就是一定要帅,至少一米八。”但黄百鸣否认这是部“粉丝电影”:“他们是偶像,但他们都很用功,你能找到另一部古装片里,所有打戏都不用替身、不用假马,演员亲自上马打的吗?”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