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玄奘之路”瓜州音乐节奏响 点燃沙漠热情

中国新闻网
2013-04-11 14:59:39

    中新网兰州4月10日电 (记者丁思)第八届“玄奘之路”商学院戈壁挑战赛将于今年5月在甘肃瓜州开赛,来自台湾、香港、新加坡、清华大学等23所华语商学院800余名精英重走“玄奘之路”,挑战在戈壁中“4天徒步行走112公里”。活动还将举办瓜州戈壁音乐节,点燃大漠的热情,拟邀请许巍、齐秦、齐豫登台演出。

   10日下午,第八届“玄奘之路”商学院戈壁挑战赛、首届“玄奘之路”瓜州戈壁音乐节新闻发布会在兰州举行。“玄奘之路”组委会主席曲向东向媒体介绍赛事相关情况。

   曲向东介绍,赛事定于2013年5月20日至21日在敦煌集结,5月22日至25日在瓜州开赛。比赛从瓜州锁阳城塔尔寺出发,经过4天徒步112公里到达终点白墩子,比赛以轻负重的徒步越野形式展开。

   赛事将途经戈壁、沙漠、盐碱地、灌木丛、小雅丹等地貌,其中小部分路段还需过桥涉水,考验队员在戈壁越野、户外设备使用、自我及体能管理等综合能力,并通过团队竞速的方式,考验各代表团团队协作能力。

   活动期间还将举行首届“玄奘之路”瓜州戈壁音乐节。曲向东介绍,此次音乐节主题为“生命”,拟邀请歌星许巍、齐秦、齐豫登台演出,“玄奘的经历也是歌星创作歌曲的灵感,正如许巍的《蓝莲花》、齐秦的《大乘天》、齐豫的《心经》”。

   曲向东说,音乐会的举办不仅为学员们提供了一个更加激扬的能量释放场地和情感交流场,也通过音乐向国内外民众传递“理想、行动、坚持”的玄奘精神理念。

   这项活动还将正式启动“玄奘之路”戈壁公益林计划,以绿色瓜州、生态瓜州为目标,设立“玄奘之路”戈友公益林基金,支持瓜州封沙育林和生态环境治理,计划在瓜州主要风沙口规划、栽植各类防风林木,进行长期有效的林木管护。

   参赛的香港科技大学商学院副院长陈慧珠寄语“玄奘之路”提到,走在玄奘法师当年西行的路上,我们坚持、挑战、感悟、超越,寻找人生下半场的精彩,思索人生真正的幸福和意义。

   据悉,该比赛采用邀请制,赛事参考海内外最具权威性的大学、商学院及EMBA项目排名,其中位列全球前100名、亚洲地区前30名、中国前10名的大学商学院或独立商学院的华语EMBA项目有资格申请参赛。首届玄奘之路商学院戈壁挑战赛2006年举行,截至目前参赛人数已累计超过4000人次,在海内外掀起“玄奘热”。(完)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