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称济南“万人坑”不属文物 已规划为住宅

京华时报
2013-04-11 15:06:21

   就引起社会广泛关注的济南琵琶山“万人坑”纪念碑丢失一事,记者10日从济南市规划局了解到,“万人坑”所在地块早已被规划成住宅用地,且自“万人坑”遗迹五十年代被发现以来,就没有被列入文物遗迹之列。

   对于琵琶山“万人坑”的规划情况,记者10日上午拨通了济南市规划局直属一分局的办公电话,一名工作人员介绍说,“规划是居住用地”。据其介绍,早在十几年前就已经将这片厂区规划成了居住用地。

   济南市槐荫区文物局一名李科长接受电话采访时称,“万人坑”不属于文物古迹,济南市2008年后曾给过区里一个文物古迹明细单,不包括“万人坑”。对于“万人坑”是否能算作“近代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被保护,李科长称槐荫区现在并没有与革命历史相关的文物古迹。“现在保护的主要是一些老建筑,一些有历史价值的不可移动文物。” (大众网)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