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维特的烦恼》被侵权 编译者杨武能获赔6万

华西都市报
2013-04-11 15:07:56

   《格林童话》想必很多人都读过,该书由我国著名文学家、翻译家杨武能编著而成,就在不久前,由他翻译的另一部作品《少年维特的烦恼》,在未经其授权下,被江苏某出版社擅自出版、发行。随后杨武能向成都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并获得赔偿。

   4月26日是“世界知识产权日”,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昨日发布了10件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的典型案例,杨武能作品侵权案就在其中。

   经成都中院调解,去年11月1日,双方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江苏某出版社未经杨武能许可,不会再版发行《少年维特的烦恼》,并赔偿杨武能损失4万元及维权开支2万元。

   除外,昨日公布的一起成都某四星级酒店内大量销售假冒“LV”产品的案件也引起关注。2011年5月,“LV”公司发现成都某四星级酒店内大量销售假冒“LV”产品,随后,该公司委托代理人以普通消费者身份,以4950元钱的价格,在该酒店购买了8件假“LV”产品,并申请成都市蜀都公证处进行证据保全公证。成都中院在去年11月5日做出判决,要求酒店立即停止销售并销毁假“LV”产品,并赔偿该公司2万元。

   此次成都中院发布的10件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的典型案例中,还有部分国产知名品牌,其中涉及酒类、服饰、家用电器等。去年,成都中院共受理知识产权案件2142件。根据近年受理知识产权案例来看,著作权、商标方面的案件呈现增多趋势。

    夏旭东 成知 华西都市报记者林建平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