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中国文化遗产日 主场活动将在咸阳举办

西安日报
2013-04-11 15:17:51

    文艳

   今年6月8日是我国第八个文化遗产日。昨日,记者从省文物局获悉,秦都咸阳为今年文化遗产日主场城市,主题是“文化遗产与全面小康”。

   据了解,第八届中国文化遗产日活动的主会场设在咸阳市乾陵——唐高宗李治和一代女皇武则天的合葬陵。6月8日上午将在乾陵举办简洁而隆重的活动开幕仪式,闭幕式将在汉景帝刘启的阳陵进行,闭幕式上将公布第五届十大历史文化名街评选结果,公布第九个文化遗产日主场城市名称,并举行会旗交接仪式。

   今年文化遗产日期间的活动丰富多彩,包括:举办全国青少年文化遗产保护知识大赛并颁奖、观看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蛟龙转鼓、参观“陕西文物之美·乾陵杯”摄影图片展、参观乾陵博物馆“武则天时代”主题展开展仪式、参观汉阳陵东阙门遗址考古发掘现场和地下博物馆、体验模拟考古等活动。

    2014年度文化遗产日主场城市为江西省景德镇市。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