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届“白玉兰”戏剧奖揭晓

光明日报
2013-04-11 15:20:47

   4月9日晚,在一台以“玉兰吐芳百花争艳”为主题的颁奖晚会上,第23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各归其主。著名表演艺术家焦晃获颁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特殊贡献奖。浙江婺剧艺术研究院杨霞云凭借在《杨霞云婺剧折子戏专场》中的出色表演夺得本届“白玉兰”戏剧奖主角奖榜首,她与王青丽、曾小敏、施夏明、田水、董云华、陈湜、龚仁龙、娄际成、王子瑜共10人获得主角奖。配角奖榜首由山西省运城市盐湖区蒲剧团孔向东获得,王权、柏青、杨音、翟春燕等4人也获得配角奖。此外,新人奖主角奖和配角奖、集体奖也一一揭晓。

   创设于1990年的“白玉兰”戏剧奖是当今中国戏剧领域主要评奖活动之一,是与“文华奖”“梅花奖”并列的全国三大戏剧奖项。“白玉兰”戏剧奖举办至今已有24个年头,见证了一代代戏剧演员的成长与成熟,记录了艺术家们精湛的表演技艺、深厚的艺术修养。今年共有来自全国各地38个剧团、16个剧种、52台剧目、73名优秀演员参评本届“白玉兰”奖。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