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部红色题材3D儿童电影《冲锋号》试映

西安日报
2013-04-11 15:21:16

    肖雪

    看虎子和小地瓜的长征故事

   在许多50后、60后、70后的脑海里,都有一部经典的红色题材儿童电影:比如上世纪50年代的《红孩子》、60年代的《小兵张嘎》、70年代的《小号手》和《闪闪的红星》。可对于90后、00后来说,这方面却几乎是个空白。但在看过我国首部3D红色题材儿童电影《冲锋号》后,不少现场专家都表示,这部动画电影填补了这个空白。

   4月9日下午,讲述流浪儿虎子和小狗小地瓜长征故事的动画大电影《冲锋号》,在西安举行了首场媒体看片会。

   《冲锋号》由中央党史研究室、中共西安市委宣传部、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曲江宏梦卡通影视公司、湖南蓝猫动漫传媒联合制作。片中,虎子带着他的小狗小地瓜随着红军一起走完了长征,经历了战争和恶劣自然环境的考验,最终成长为一名合格的红军小号手。试映时记者看到,3D特效技术成功再现了传统摄像机无法充分展现的场面,湘江突围战中敌人的炮弹从天而降;飞夺泸定桥时,红军战士冒着枪林弹雨顺着铁索向前;过雪山时,铺天盖地奔涌而下的雪崩,都分外逼真。片中虎子与多位红军战士的情感戏刻画得十分细腻,几处高潮戏或催人泪下或引人莞尔。

   《冲锋号》导演、著名影视人贺梦凡介绍说,此次尝试3D特效是个很大的挑战,他们不仅进行实地考察,还采用了真人数字采集技术,“飞夺泸定桥一场戏就大量运用了真人数字采集。”

    据悉,《冲锋号》将于5月底在全国院线上映。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