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戏首次入围第26届梅花奖大赛

中国文化报
2013-04-12 11:03:25

    本报讯 (实习记者付远书)第26届中国戏剧梅花奖大赛即将盛大登场。记者从4月10日在四川成都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5月6日至21日,来自全国各地的23个专业院团名家名角将在成都展开激烈角逐,在7个剧场轮番上演24场精彩剧目。

   与往届不同的是,藏戏将首次现身梅花奖赛事活动。西藏自治区藏剧团的边点旺久成为藏戏剧种首次入围梅花奖大赛的演员,此次他将携藏戏折子戏专场《文成公主》、《朗萨雯波》、《金色家园》赴成都演出。

   第26届中国戏剧梅花奖大赛分东、西片区赛事,分别于4月、5月在江南名城杭州与天府之国成都举办。即将在成都进行的梅花奖大赛是西片区部分的赛事,将于5月6日至21日举办,其中21日的活动安排是获奖演员下基层演出。全国赛事最终结果将于5月20日在成都揭晓。

   据悉,在西片区梅花奖赛事活动参加演出的专业剧团有23个,演出的剧目和折子戏专场达24场,涉及京剧、昆曲、豫剧、河北梆子等15个剧种,剧种的丰富性和广泛性大大超过往届。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