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首办农民画艺术节

中国文化报
2013-04-12 11:05:31

    本报讯 (记者舒琳)4月11日,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化厅主办,自治区文化馆和阿瓦提县委、县政府联合承办的首届新疆农民画艺术节在阿瓦提县刀郎文化广场启幕。来自全疆15个地州的农民画师代表,以及陕西、重庆、广东等省市的农民画师参加艺术节。

   据介绍,此次活动旨在全面展示新疆农民画发展成果,并让更多人了解新疆农民画,推动文化与产业融合发展。本届艺术节除开闭幕式外,还有“农民画说新疆巨变”图片巡展、“新疆农民画创作基地”授牌、首届新疆农民画创作大赛和农民画作品展、首届新疆农民画研讨会、首届新疆农民画培训班、首届农民画艺术节网络大展等内容。

   阿瓦提县是新疆“刀郎农民画”的发源地,形成于上世纪70年代,当地农民创作的农民画风格独特、构图新颖、色彩鲜明,有着深厚的文化内涵和强烈的艺术感染力。据悉,新疆将每3年在全疆农民画创作基地举办一次农民画艺术节,并逐步把此项活动打造成新疆独具特色的文化名片。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