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台手机每月分润1元 阿里巴巴杀入手机定制分销

广州日报
2013-04-16 15:41:46

    薛松

    昨日,阿里手机携手卓普、夏新、基伍、康佳、小辣椒等首批5家战略合作商共同发布6款搭载最新阿里手机操作系统的手机。此外,阿里手机宣布,将联合阿里无线、阿里云计算加大对应用开发者的投入,计划年内总共投入10亿元人民币。

    每台手机每月分润1元

   该公司称,对于搭载阿里手机操作系统的终端手机厂商,阿里手机会提供更直接的分润模式,今年将至少做到每台手机每月分润1元钱的能力,明年有信心将分润幅度提高至2元。同时,阿里手机还将联合终端手机厂商、通信运营商,在近期推出颠覆性的零元购机项目。

   阿里手机总裁陆兆禧表示,阿里手机为终端手机厂商提供了免费的操作系统——阿里手机操作系统,基于这一平台模式,终端厂商省去了过多的二次开发成本。同时,这种模式也帮助终端手机厂商突破原有的靠卖硬件赚钱的模式,形成新的赢利点。

   最新数据显示,2013年国内智能手机的出货量预计在3亿~3.5亿台,其中互联网渠道销售比例仅占25%~30%,相当于7000万~9000万台左右。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