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上海美术大展将亮相中华艺术宫

解放日报
2013-04-16 15:43:53

    李君娜

   本报讯(记者李君娜)由市文联和市美术家协会共同主办的第七届上海美术大展日前召开创作座谈会,会上透露第七届上海美术大展9月28日将在上海中华艺术宫举行,届时还将揭晓第三届白玉兰美术奖。

   上海美术大展是上海美协两年一届的品牌展览。第七届上海美术大展参展作品共500件,面向在沪居住、工作、学习的美术从业人员广泛征稿评选出480件作品,另特邀艺术家作品及主题性创作作品20件。参展作品种类包括中国画、油画、版画、水彩粉画、雕塑、漫画、漆画、连环画、综合材料、农民画等。作品照片收件时间为7月1日至7月31日。

   创作座谈会围绕第七届上海美术大展的创作内容及表现形式展开研讨。“第六届上海美术大展缺乏够分量的作品,导致大奖空缺,希望这一次有更多的精品力作在这个平台上展出。”市美协秘书长陈琪表示:“我们提倡参展作品弘扬主旋律与多元文化的结合,文化内涵、技术内涵和艺术内涵的结合,艺术价值与社会责任感的结合。”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