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本书8部影视剧6款网游轮番轰炸 2013年,古龙年?

成都商报
2013-04-16 15:44:40

    陈谋

   古龙三个儿子花了6年时间整理出最新最全的古龙文集57部72本书,昨日率先推出了《小李飞刀》系列,据了解,今年有72本书、8部古龙影视剧,6款古龙游戏轮番亮相,所以很多读者戏称2013年是“古龙年”。

   读客新版的古龙文集之《小李飞刀》系列昨日起全面上市,各地书店销售火爆,甚至有些书店刚一到货便被抢购一空。据出版方读客图书透露:《小李飞刀》的热卖,也使得即将上市的《陆小凤》系列和《萧十一郎》系列预订火爆。

   古龙次子叶怡宽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邮件采访时称,“我们专门聘请了父亲生前挚友倪匡老先生担任名誉主编,因为倪匡先生是知名作家,还曾做过专业的校对和专业编辑。”

    新版古龙文集

    《小李飞刀》系列先亮相

   昨日,率先亮相的《小李飞刀》系列9本终于上市,记者在实体书店发现,不少读者排队购买《小李飞刀》,甚至有些书店已销售一空,商家不得已只好打上“预售”的广告牌吸引顾客。很多没买到书的读者,只好留下联系方式,等待10天以后的补货到货。

   在图书购物网站当当网,“古龙”已成为排名第一的热搜词,排名第二和第三的分别是“考研”和“家常菜”。据当当网数据统计,4月15日上市不到10个小时,《小李飞刀》系列9本火爆热卖1200余套,读者下单很快,还没到货的《陆小凤》系列和《萧十一郎》系列预订数字也翻了7倍之多。

   无独有偶,今年不但新版古龙文集72本书出版,8部古龙影视剧,6款古龙游戏也一齐登陆,所以很多读者戏称2013年是“古龙年”。

   针对这一现象,新版古龙文集责编许姗姗介绍,“在培养新读者方面,古龙影视剧和古龙游戏贡献巨大,很多90后、00后的观众和游戏玩家接触过古龙后,便爱上了他,想要深入了解古龙,就自然而然地买他的作品来看。和80后、70后的老读者一样,古龙已成为每个人成长的必修课。”

    三个儿子花6年时间整理古龙文集

   许姗姗称,新版古龙文集在封面和内文上,都耗费了巨大的人力物力,力求做到“最具收藏价值”。为此,读客图书还特意聘请了古龙生前好友倪匡担任名誉主编,从宏观上对新版古龙文集进行把关。《小李飞刀》的热卖,既肯定了新版古龙文集的包装和质量,又驳斥了之前关于“古龙是否过时”的质疑。

   昨日,古龙的次子叶怡宽在邮件中称,此次大陆出版的57部72本古龙作品,是他们三兄弟整理的最新、最全的古龙作品版本,对他们来说,也是兄弟三人成立“古龙著作管理发展委员会”6年来的努力成果。“其次,这个版本动用了很大的人力物力,在内文的校对上,聘请了专业人士把关,之前版本中的一些错误得以修正。”

   多年前因为古龙的遗产问题,古龙的三个儿子曾对簿公堂,古龙长子郑小龙曾向记者表示过去的事情不愿意多说。叶怡宽对此问题也是相同态度:“过去的事情就让它过去,通过这个考验后彼此更了解、更团结。”叶怡宽说:“三兄弟好好打理父亲的作品才是重点。不过三兄弟在重逢后也确实发生过一些非常巧合的事情,像我结婚的日子就刚好是大哥的生日,我三弟结婚的日子就刚好是我的生日,感觉有些事情冥冥之中都有安排。”

    古龙能否进入文学史成热议

   4月5日,新浪读书官方微博抛出了“古龙能否进文学史”的话题,引发网友广泛热议,80%网友情绪激烈,“力挺”古龙进文学史。南京师范大学教授何平说:“古龙可以、也应该进入文学史,古龙小说在结构、人物,尤其是小说叙述的节奏和语言等方面独树一帜,我还是希望在更开阔的文学史观下解决古龙入史的问题。”

   对新版古龙文集的出版,叶怡宽还有更大的野心,他说:“期待有一天古龙文学能引领更多欧美读者,让更多人体会不同的东方文化。”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