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歌剧《江姐》巡演 王莉扮演第五代“江姐”

羊城晚报
2013-04-16 16:21:16

   15日晚,由空军政治部文工团创排的大型民族歌剧《江姐》巡演在广州黄花岗剧院举行。广州军区司令员徐粉林、政治委员魏亮,广州军区副司令员兼广州军区空军司令员徐安祥,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庹震,副省长林少春等军地领导和1200多名部队官兵观看了演出。

    此前,剧组已为2400多名部队官兵和地方群众、高校学生连演两场,受到热烈欢迎。

   《江姐》是当代中国的红色经典,是空军文艺工作的亮丽名片。此次广州演出的是第五次复排,由青年歌唱家王莉扮演第五代“江姐”。全剧在保持原剧精华和风貌的基础上,创新塑造了一个具有丰富情感和坚贞气节的共产党员英雄形象。在音乐风格上大胆借用、融汇了现代歌剧的多种音乐元素,在保持歌剧《江姐》原有的具有民族特色的打击乐风格同时,增加了管弦乐的音乐厚度和丰富色彩。

    演出结束后,出席观看晚会的军地领导亲切接见了剧组主要创演人员,并与大家合影留念。 (王普武艾丽)

    王普、武艾丽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