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演刘江谈抗日神剧:创作者缺乏道德底线和良心

中国新闻网
2013-04-16 16:22:31

   天津卫视将于4月20日播出《乱世三义》,著名导演刘江表示,《乱世三义》不是“神剧”,自己和整个剧组都有创作的底线和良心,会和天津卫视联手推出一部既贴合历史又有观赏性的“生活正能量”大剧。

    《乱世三义》要传递正能量

   4月20日天津卫视将播出历史大剧《乱世三义》,有网友质疑该剧是否是另一部“神剧”。导演刘江透露,《乱世三义》是年代剧,抗日只是其中一部分,我们有创作者的底线和良心。而天津卫视频道副总监王屹表示,天津卫视今年推出了全新的频道口号“生活正能量”,旨在向观众传播带有“正气、正义、正直”的正能量节目。据悉,《乱世三义》是天津卫视2013年度“正能量”大剧之一,将于4月20日19:

   30登陆天津卫视进行全国首播,该剧由黄海波、童蕾等联袂主演,以清末民初到抗战期间华夏大地波澜壮阔的风云变幻作为历史背景,展现了“结义三兄弟”从落草为寇,到投身东北军,最终揭竿而起扛起抗日大旗的生命传奇。而且刘江导演是天津卫视一直的合作伙伴,对他的水平充分认可,他的作品绝不会是“神剧”。

    导演刘江称拍“神剧”没良心

   对于“神剧”现象,该剧导演刘江在接受采访时作出了回应,他表示,“当前的抗战‘神剧’是过度娱乐化的产物,是由多方面原因造成的,创作者缺乏道德底线、良心,只顾眼球经济,盲目地去满足观众的感官,终究会自食恶果,审查部门要监管。而作为观众其实是被迫接受的,不能让观众只吃“糠”,也要吃些“精品”,从业者要拿好看的作品去和‘神剧’抢夺市场,让观众看到希望。”在问及天津卫视的《乱世三义》究竟是不是一部“神剧”时,刘江导演给出了这样的回答,“《乱世三义》绝对不是‘神剧’,它整体是贴着真实历史走的,在黄海波饰演的唐子义身上我们就可以看到很多历史上真实人物的影子。”

    本报记者杜鹏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