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言将携新书亮相第23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

深圳商报
2013-04-16 16:30:39

   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海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23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将于4月19日~22日在海南举行。新成立的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对本届书博会高度重视,把它作为继续深化改革、促进全民阅读的一个重要平台。

   本届书博会主会场设在海口市。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书博会参展单位热情非常高,共落实展位2141个,展出面积达5万平方米。全国1500多家出版发行单位将携30多万种图书亮相书博会,其中新书10多万种。民营书业首次统一组团参展,订购展位多达692个。书博会首次对西部12个省份参展展位费进行补贴。

   据介绍,本届书博会将有国内诸多重量级名家亮相。王蒙、莫言、阎崇年、于丹、汪国真、韩少功、杨红樱、倪萍等都将亮相书博会现场。莫言将携新书《盛典——诺奖之行》参加本届书博会。莫言、阎崇年、梁晓声、于丹、汪国真、傅高义、九把刀等还将出席书博会举办的“读者大会”,和广大读者一起分享阅读的快乐和体会。

   经过各地各部门8年来的共同努力,全民阅读活动规模不断扩大,影响力和辐射力日益显著。目前,全国已有18个省市区建立了全民阅读活动组织领导机构,深圳市委市政府于2010年10月发布了国内首家城市全民阅读中长期规划,各地也陆续提出阅读规划。湖南、湖北等地正在积极推进全民阅读立法工作,进一步保障全民阅读的有效开展。

   “4·23”是世界读书日,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将围绕世界读书日,集中力量组织开展全民阅读系列活动。除在海南召开的全国书博会上开展系列阅读活动,还将开展“红沙发”全民阅读访谈活动、第三届“大众喜爱的50种书”颁奖典礼、第六届“读者大会”、“十大读书人物”评选以及首届全国“书香之家”推荐活动,将推荐1000家“书香之家”,经媒体公示后予以表彰。同时也将探索“书香之乡(镇)”、“书香之县(市)”的评选活动。(驻京记者田泳)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