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聪专场音乐会展琵琶魅力

中国文化报
2013-04-17 10:51:06

    本报讯 (记者隗瑞艳)《指上天下——赵聪与中央民族乐团琵琶专场音乐会》将于5月12日在国家大剧院戏剧场首演。该音乐会系国家大剧院夏季演出季项目、第十三届“相约北京”联欢活动的重点演出,由田沁鑫执导、多位优秀音乐人联合加盟,同时也得到了国际著名服装设计师劳伦斯·许的鼎力支持。

   演出由中央民族乐团协奏,青年指挥家刘沙执棒。演出曲目既有《塞上曲》等传统曲目,也有《天鹅》、《太极》等音乐家创作的新曲,赵聪的成名曲《新编十面埋伏》、《绽放》、《汉江潮》等作品也将一一上演。其中,音乐会的压轴曲目《太极》大气磅礴、气势恢宏,值得期待。

   音乐会的主办方和出品方中央民族乐团负责人表示,这将是一场当代艺术与东方美学有机融合,带来听觉与视觉,甚至嗅觉的极大满足与想象空间的全新琵琶演奏会。在演出现场,还会点燃沉香,让观众“嗅”音乐,以营造美妙的东方仪式感。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