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公共文化走进新农村”启动

中国文化报
2013-04-17 10:52:52

    本报讯 4月10日,2013年度山东省济南市“公共文化走进新农村”系列活动在该市黄巢村启动。该项活动由济南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市群众艺术馆承办。今年,济南市群众艺术馆将以面向基层、面向群众为原则,组织开展不低于20场次的展示展演活动,丰富泉城广大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

   “公共文化走进新农村”系列活动自2009年开展以来,先后走进济南市历城区西营镇、柳埠镇,以及平阴县、济阳县、商河县、长清区等全市10个县(市)区,开展专场演出、展示、培训等300余场,惠及百姓15万余人次。在开展活动的过程中,济南市群众艺术馆深入研究新农村、新农民的需求特点,“量身订制”文化服务,不仅以吕剧、京剧、歌舞、曲艺等多种艺术形式组织常规演出,还开展送书画下乡、美术作品巡展、非遗展览以及各类艺术讲座、培训等,尽量设置多样性的活动载体,让农民朋友参与到活动中来。经过几年的实践探索和逐步完善,该活动已成为济南市群众文化的品牌。(鲁文)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