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宅门1912》导演为陈宝国澄清戏霸传闻

长春晚报
2013-04-24 14:45:50

   

导演为陈宝国澄清戏霸传闻

   陈宝国和郭德纲在《大宅门1912》中。

   在某娱乐周刊评选的演艺圈十大戏霸中,陈宝国被排在首位。所谓戏霸,无视剧组任何人的存在(包括导演)、任意改戏、拍摄节奏与时间安排全要围着他转、对所有人呼来喝去、抵制其他演员不同意见等等是也。虽说如此,但事实上,戏霸一词并非全部意味着负面——戏霸有时侧面体现了演员的敬业和负责,通常是由于工作中追求更高的表演与艺术水平,从而与剧组其他演员或工作人员产生分歧,而在产生分歧的情况下,沟通往往是最重要的。许多演员之所以被传为戏霸,通常是沟通不良,追求高水准却不为人所理解所致。陈宝国戏霸的传闻一直甚嚣尘上,他到底是属于哪一种呢?《大宅门》系列剧的第三部《大宅门1912》将于5月10日在天津卫视全国首播。昨日,该剧导演郭宝昌携演员何晴录制了由英达主持的天津卫视访谈节目《有问必达》,节目中,他力挺陈宝国,为其澄清戏霸传闻。

    从第一部到第三部,“大宅门”系列剧的演员经历了两次更新换代,郭宝昌却一直沿用了陈宝国,郭宝昌表示:“第一部选角时,演七爷的有十几个备选男演员,都很优秀,最后确定宝国是因为我看了好多他的剧,发现他都是演不同的角色,而七爷身上正有各种各样的东西,他是特别复杂的人,既有流氓气质又有大气风度,这种人实在太少见了,特立独行,不能忍受压制,想方设法把自己的能量释放出来,我觉得现在的男人缺他身上的这些气质,但宝国身上有,他拍戏时就能尽情地释放自己的热情,那股拼劲儿和七爷很像。”

   对于陈宝国的戏霸传闻,郭宝昌作为他的老搭档揭露了真相:“我拍戏时什么都和宝国商量,比如《大宅门1912》里新增了许多演员,像张歆艺、郭德纲、王志飞、何晴,选演员时我都会和他商量,因为这些人主要和他对戏,而且他对《大宅门》系列把握得最好,他知道哪个角色需要什么样的人,最后演员都是我们一起定的,这不能说他干涉导演选角、是戏霸,其实他是作为一个朋友,对我的创作提供了很好的帮助,我想他在其他剧组也是起到这个作用,所以被误会是戏霸。”虽然提起老搭档滔滔不绝,可提到新搭档、在剧中饰演“反一号”的王志飞时,郭宝昌则轻描淡写,只说:“我喜欢这样的演员,他每天都有自己的想法提出来,有些我还用了。”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