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文博会5月17日举办 首设文化旅游馆

广州日报
2013-04-24 15:12:45

   记者昨日获悉,第九届文博会将于2013年5月17日至20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今年的文博会设八大展馆,其中文化旅游馆(8号馆)为新增。目前,内地31个省、市、区及港澳台地区已全部参展,第四次实现“满堂红”。

    首设文化新业态展区

   文博会被誉为“中国文化产业第一展”,是中国唯一一个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下月开幕的第九届文博会将设五大板块,分别是博览与交易、论坛、评奖、节庆活动及网上文博会。主会场设八大展馆,分别是文化产业综合馆、创意设计生活馆、影视动漫游戏馆、非物质文化遗产馆、美术馆等。

   作为文博会主展馆中内容最丰富、规模最大的展馆,第九届文博会首次在文化产业综合馆(1号馆)设文化新业态展区,以“文化+科技”为主题,集中展示北京中关村、上海张江、武汉东湖、沈阳、杭州、深圳、成都、长沙、合肥、西安、天津、重庆、青岛、哈尔滨、兰州、常州等16家国家级文化与科技融合示范基地。

   而在创意设计生活馆(2号馆),除了洛可可工业设计有限公司、嘉兰图设计有限公司、心雷工业设计有限公司等市场潜力较大的国内知名设计企业参展外,今年还包括法国Maisonde Mode,意大利Apparati Effimeri、LoreleiSound等10余家欧洲知名工业设计企业在内的欧洲设计展团将参展文博会。

   记者了解到,今年新设的文化旅游馆位于8号馆,与9号馆工艺美术馆毗邻,有利于通过促进地区特色文化旅游资源展示和推广,带动旅游相关地区的特色衍生工艺品的资源开发和运用。(记者鲍文娟)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