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文津图书奖获奖榜单揭晓

中国文化报
2013-04-25 10:38:24

   第八届文津图书奖获奖榜单揭晓

   《中国经济改革二十讲》等10部书上榜

    本报讯 (记者刘修兵)4月23日是第18个“世界读书日”,国家图书馆举办了“书香中国·阅读让人生更美好——4·23世界读书日优秀图书推介活动”,第八届文津图书奖获奖图书榜单同时揭晓。国家图书馆馆长周和平等出席活动。

   第八届文津图书奖由国家图书馆牵头,全国46家图书馆组成联合评审单位,7家媒体评审参与图书推荐和初评,专家评审委员会由17位知名学者组成,负责终评工作。此次评选图书范围为2011年7月1日至2012年12月31日,由国家出版行政管理部门批准成立的出版机构在国内正式出版、公开发行(包括限国内发行)的汉文版图书。此次参评图书达到1150种,经过推荐参评、初评、终评,最终评选出《中国经济改革二十讲》、《资中筠自选集》、《论中国》、《批评官员的尺度:纽约时报诉警察局长沙利文案》、《落脚城市》、《时间的形状——相对论史话》、《发现之旅:历史上最伟大的十次自然探险》、《数学之美》、《中国传统童谣书系》、《一个不能没有礼物的日子》10部图书获得第八届文津图书奖,另有58种图书被评为推荐图书。

   加多宝集团还在活动现场向国家图书馆捐赠阅读推广公益资金300万元。在接下来的半年里,国家图书馆将以第八届文津图书奖优秀图书推介活动为契机,联合各省区市公共图书馆和高校图书馆,在加多宝集团支持下,开展一系列公益文化活动。

   此外,第八届文津图书奖获奖图书展览也于4月23日在国家图书馆总馆北区二层大厅举办,全国24家图书馆同期举办该展览,标志着2013年文津图书奖全国宣传推广活动全面启动。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