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国校园黄梅戏演唱大赛启动

中国文化报
2013-04-25 10:39:01

    本报讯 (驻安徽记者乔国良)近日,由安徽省文化厅、安徽广播电视台、安徽省黄梅戏发展基金会联合主办的首届全国校园黄梅戏演唱大赛在合肥启动。本次大赛为期半年,将持续至今年10月,参赛对象为35岁以下的高等学校在校学生、教师以及16岁以下的在校少年儿童,将分青年组、少年组进行比赛。

   本次大赛将在北京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广州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以及中国科技大学、安徽大学等国内院校设立比赛点,除演唱比赛外,大赛主办方还将组织编写普及黄梅戏音乐唱腔、表演等基础知识的读物并送进校园,举办黄梅戏知识讲座、黄梅戏着装表演,组织黄梅戏知名演员走进校园与学生交流互动等活动,以激发大、中学生对黄梅戏的了解和兴趣,使这一国家级非遗项目和优秀传统文化瑰宝在新的时代环境中更好地传承和发展。

    据悉,本次大赛的首场赛事已于4月20日在中国科技大学举行。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