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不起的盖茨比》打破北美影史剧情片首映记录

武汉晚报
2013-05-14 14:28:16

   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昵称小李子)的新片《了不起的盖茨比》5月10日北美开画,成为北美影史上首映票房最高的剧情片,以首日1940万美元、首周5111万美元的成绩位列上周北美票房排行榜榜眼。这也是2013年至今北美第三高的首周末票房,仅次于《钢铁侠3》和《魔境仙踪》。

   这部影片让导演巴兹·鲁曼和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在17年后重聚。17年前,二人合作《罗密欧与朱丽叶》时,莱昂纳多尚未出演那部让他名声大噪的《泰坦尼克号》,当时他就是导演巴兹·鲁曼心中男主角的不二人选,不得不说导演眼光的毒辣。此后多年里,二人始终保持着联系。在导演看来,片中莱昂纳多演技的巨大飞跃源于盛名之下他对表演从未掉以轻心,也少不了另一位主演、和他有大量对手戏的托比·马奎尔的帮助。

   《了不起的盖茨比》上映后获得广泛褒奖。《纽约时报》评论认为,“这部电影还是以充足的情感和镜头性,讲述了一个令人信服的故事”。《好莱坞报道者》称:“一群一线演员的表现令人相信这个关于美国梦的故事的真实性。”Newsday评论称:“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的蓝眼睛令人印象深刻。”《时代》杂志认为“所有演员合力奉上了一场夏日风暴”。《了不起的盖茨比》已被选定为第66届戛纳国际电影节的开幕影片。届时,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凯瑞·穆里根、托比·马奎尔等片中众多明星都将踏上戛纳红毯。 (记者何娅)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