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兰瓷陶瓷设计大赛在穗推介 全球征集作品

中国新闻网
2013-05-14 14:47:45

    中新网广州5月13日电 (廖丽丽郭军)2013法兰瓷陶瓷设计大赛组委会13日在广州举行新闻发布会,主办方表示期待多元创新的陶瓷设计出现,并以此让中国传统陶瓷艺术再次在国际市场发光发热。截至目前,已有来自世界各地的300多组设计师报名参赛。

   据介绍,法兰瓷陶瓷设计大赛此前已举办过6届,大赛自2007年开办至今,竞赛范围已从两岸拓展为全球竞赛。总计超过5000人次新锐设计师报名参赛,参赛者来自海峡两岸和港澳,以及亚洲、欧美等许多国家。该项赛事已成为国际间具有指标性的陶瓷设计大赛。

   法兰瓷大中华区发言人高千惠介绍,本次大赛以“瞬”字为主题,寓意“瞬间即永恒”,希望参赛设计师关注身边的美好事物,将人与人、人与物、人与自然互动交织出的隽永瞬间,凝聚为创意,设计为作品,与世界分享。

   “我们期待收到更加多元创新的陶瓷设计出现,也希望帮助年轻设计师走上创业之路,推动陶瓷产业不断发展。”高千惠说,2011年的法兰瓷陶瓷设计大赛就吸引了来自新加坡、马来西亚、日本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700支队伍参赛,为历年之最。

    据了解,今年新增“概念设计组”及“wowprize”奖项,提供年轻学子们与新锐设计师尽情挥洒的舞台,大赛金奖得主可获得10万元人民币的奖金。

   据悉,本届大赛已面向全球征集作品,大赛报名至7月8日止,7月中旬公布入围名单,并将于11月中旬举行决赛。目前,本届大赛已收到300多组设计师的踊跃报名。(完)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