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夷坞加入南宁作家协会 作协承诺尽量减少会议

南宁晚报
2013-05-14 15:08:07

   

南宁市作协领导为辛夷坞(左)献花庆祝

    记者 李宗文/文 宋延康/图

   5月,一部叫《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以下简称《致青春》)的电影在全国热映。电影原著作者辛夷坞就生活在南宁。近日,在本报牵线下,辛夷坞出现在南宁市文联成为协会会员。从网络作家到作家协会的作家,对于这样的角色,辛夷坞表示,“我的主要作品都是在南宁完成,我的作品里处处都有南宁的印记。作为一名作家,这是一个很好的开始”。

   辛夷坞谈到自己走上文学之路,“纯粹是爱好,然后才考虑到谋生。如果一开始就把文学当做职业,也许很多人都会失望,因为投入产出不对等,这样对大多数人来说会有不划算的感觉。我是个简单的人,就是喜欢文学,哪怕没有任何一分钱,我都会去做个事情。一个人若想走成功的捷径,他去从事别的行业好了。很多人会觉得写作是一件苦闷寂寞的事情,但是我就是喜欢”。

   “南宁的气候、绿化等各方面都很好,让人很有归宿感。”辛夷坞一边填表,一边说。同时,她对自己能加入作协表示“非常荣幸”。南宁市文联和南宁作协也承诺,“尽量减少辛夷坞参加会议,以确保辛夷坞在南宁潜心创作,在南宁创作出更多的优秀作品”。

   南宁市文联一位主要负责人称,一座城市的文化将支撑起一座城市的脊梁,城市的文化是城市的符号与标志,城市文化的繁荣将成为城市吸引更多目光关注的闪亮名片。一群在全国具有影响力的作家已经从南宁出现并走向全国乃至更开阔的远方。像辛夷坞这样原本在网络取得成绩,如今加入作家协会,将为南宁的作家队伍增添亮色,也为更多从事文学的人们带来正面能量,激励他们更好地创作。

   按照加入作家协会的有关章程和程序,辛夷坞下一步可以选择依次加入广西作家协会、中国作家协会。而青春文学中的代表人物郭敬明等人就是中国作家协会的会员,他们目前在文坛走势很好。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