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音舞诗画《国风》将首演 突出科技含量

中国新闻网
2013-05-14 15:11:28

    (记者范劭华)第9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文博会”)即将于5月17日开幕,华侨城集团推出的大型多媒体音舞诗画《国风·琴棋书画》(以下简称“《国风》”)将在开幕当天首演。与华侨城以往打造的演艺剧目相比,《国风》表现形式有所突破,更加突出科技含量,因此未演先热,引发关注。5月13日,《国风》在深圳举办新闻发布会,深圳市委宣传部朱伦副巡视员、深圳市文体旅游局柴凤春副局长等领导出席。

   据悉,《国风》由深圳华侨城国际传媒演艺有限公司担纲制作,深圳歌舞团出演,创作团队汇集了国内顶尖的策划、创意、音响、服装、舞美的知名专家。华侨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裁刘平春担任创意总策划,执导过多部大戏的华侨城国际传媒演艺公司总经理林树森担任总导演。

   《国风》选取中国古代的四大艺术琴、棋、书、画作为根基,以经典人物、历史事件、神话故事为载体,融合舞蹈、魔术、武术及戏曲的多种表现元素,展现出剧目深厚的文化内涵与新颖的表现手法。在舞台创意上,该剧强调多媒体与舞台、音乐的结合与创新,剧目以270度互动剧场、900㎡投影空间、一幕一景的方式唯美呈现,将传统与现代巧妙融合,辅以美妙的特效音乐,通过虚实结合的多媒体呈现手段,以精炼的演员阵容,营造出强烈的视觉效果和艺术冲击力。据悉,《国风》在第9届文博会上启动首演后,将拉开全国巡演的序幕。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