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杂技团《鼓韵》成为中非合作论坛文艺晚会最亮看点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5-12-11 10:19:11

   从文化部官网获悉,12月5日,山东省选派的省杂技团《鼓韵》节目,参加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文艺晚会《中非时刻》演出胜利结束,取得完美成功。据新华社消息,全场自始自终掌声雷动,欢呼声不断,情绪达到高潮。习近平主席与夫人彭丽媛,南非总统夫妇不时热烈鼓掌,十分高兴。

   据悉,山东省杂技团《鼓韵》节目人员11月29日出发,随习近平总书记出访“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的演出。在12月5日的演出中,《鼓韵》节目在现场演出毫无失误、一气呵成,用娴熟的技巧和精湛的表演,赢得了在场的54个国家元首的高度赞扬和一致好评。在中央电视台的新闻播报中,整台随访的文艺晚会凸现了《鼓韵》节目诸多现场表演的镜头,成为文艺晚会的最亮看点。新华社和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特别强调,“山东省杂技团姑娘们技艺精湛,赢得现场观众多次喝彩和掌声”。

   《鼓韵》节目是山东省杂技团首创的集体节目,曾经在法国青少年比赛中获得最高奖“金K奖”,也是全世界青少年类杂技比赛的最高奖项。2011年至2015年,经中国演出对外文化集团的精选,并受太阳马戏团的邀请,在世界巡演3000余场,在国际杂技界享有盛名。

   据业内人士称,以此次南非“中国年”闭幕式文艺演出为标志,山东省杂技团成为首个随国家元首出访的中国杂技团体,《鼓韵》节目也成了首个随国家元首出访的杂技节目,在规格和层次上开创了杂技艺术国际传播的先河。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