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会同流动文化服务硕果累累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5-12-11 10:22:20

   从文化部官网获悉,为认真贯彻《关于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意见》和2015年湖南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加大文化惠民力度,完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工作任务,扩大公共文化服务的有效覆盖,促进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湖南省会同县大力推进流动文化服务工作,取得丰硕成果。

   一是流动图书馆活布局。通过“定时、定点、巡回式”的服务,将文献资源、经典抗战影片、农业科普资料等送到乡村、社区和校园等基层,全年图书馆开展送图书、送信息服务15场次,直接受益群众1万余人。

   二是流动文化馆显成效。文化馆流动大舞台,面向基层组开展送辅导、送演出服务45场次。培训文化馆业务骨干90余名,显著提升基层文化骨干和带头人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全县公共文化服务覆盖面进一步扩大,直接受益群众3万余人。

   三是流动非遗保传承。会同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组织流动传习所,面向校园、社区、乡村、企业开展传承活动,让群众零距离感受传统文化魅力,提高了群众保护和继承传统文化遗产的意识。全年组织展示展演活动8余场,10名代表性传承人参加活动,服务群众近万名。

   四是流动放映促和谐。通过组建11支农村电影放映队和1个县城广场电影放映队,全年在25个乡镇345个行政村巡回普及放映农村公益电影4128场,观众人数达27万人次。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