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禄丰积极推进文化市场行政审批规范化建设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5-12-11 10:26:10

   从文化部官网获悉,近年来,云南省禄丰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对文化市场行政审批工作进行自查自纠,与兄弟县市区开展交叉检查,重点对文化部门审批主体、审批条件、审批流程、审批效率、审批公开、审批保障等6个内容进行检查,检查情况总体良好,取得了一定的实效。

   一是授权到位,审批主体具有法定职能和授权,不存在调整审批权限的现象;二是所有审批事项审批条件全部依照法定,不存在擅自增加审批条件的行为;三是审批流程精简规范,严格按照申报受理、审核批准、信息录入、资料存档开展行政审批工作,不存在擅自增设审批环节的行为;四是行政审批公开、透明,编制完善了行政审批服务《办事指南》,采取卡片式、网络式向社会公开审批事项、法定依据、申报条件、申报材料、办结时限、审批结果。五是档案规范、责任明确,按照“谁审批、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以一户一档为基础,使用统一的格式文书,统一装订成册,统一整理存档。六是基本实现了行政审批信息化、网络化,所有审批事项均通过审批管理工作平台进行操作,实现设立、变更、备案工作与信息平台录入完全同步。

   禄丰县目前全县拥有歌舞娱乐场所41家,电脑网吧62家,电子游艺场所41家,文化市场总量居楚雄州之首。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