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文化厅召开文化产业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下阶段主要工作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5-12-11 10:39:32

   从文化部官网获悉,12月8日,陕西省文化厅召开文化产业工作会议。各设区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文化产业科长、部分国家级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基地、国家认定动漫企业、新命名第五批陕西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单位以及厅直部分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总结交流了近年来文化产业的工作经验,部署了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命名了38家第五批陕西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和示范单位,撤销了5家不符合规定的文化产业示范单位命名。

   陕西省文化厅厅长刘宽忍在认真总结“十二五”以来文化产业发展的基本经验基础上,从高度认识加快文化产业发展的重要意义、突出重点,着力打造文化产业跨越发展新局面和加强领导,努力营造文化产业发展三个方面,要求全省文化产业工作者要切实增强历史责任感和时代紧迫感,紧紧抓住当前文化产业发展的大好机遇,坚持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双轮驱动、两翼齐飞的思路,按照创新体制、转换机制、面向市场、增强活力的要求,坚持体制机制改革和创新,提高文化产业的整体实力和竞争力,努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多元化、多层次、多方面的文化消费需求,为建设文化强省作出新的贡献。

   陕西省文化厅副厅长李全虎做了《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促进我省文化产业快速发展的工作报告》,工作报告回顾了陕西省十二五时期以来文化产业工作的情况,认真分析了陕西省文化产业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进一步提出了下一阶段加快陕西省文化产业发展的目标和主要工作任务。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进行了大会讨论交流,就陕西省文化产业发展提出了很多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