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画院“三区”美术人才计划暨阿瓦提县农民画书法美术培训班举办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5-12-11 10:42:18

   从文化部官网获悉,为贯彻国家文化部关于加快推进革命老区、边疆少数民族地区、贫困地区人才培训计划,进一步促进阿瓦提县美术教育、创作水平,11月23日至27日,新疆画院“三区”美术人才计划暨阿瓦提县美术专业人才培训班在阿克苏地区阿瓦提县举办。

   培训班坚持以现代文化为引领,以提高基层文化带头人队伍素质为目标,用现代文化对冲宗教极端侵蚀。培训班分农民画、书法国画、中学美术老师三个小班,安排教学和实践经验丰富的3位画家分别授课。培训采取集中授课、现场示范教学、现场指导交流等方式开展,由新疆画院画家与基层美术工作者零距离接触,面对面答疑释惑。培训中,学员们能够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学习,大胆交流。通过培训,解决了平时困扰基层美术工作者的创作难题,提高了阿瓦提县美术老师的教学能力和专业人员、农民画家的创作能力,取得了良好效果。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