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在首都惠灵顿揭牌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5-12-15 15:26:31

   从文化部官网获悉,新西兰文化和遗产部首席执行官保罗·詹姆斯在揭牌仪式上宣读了总理约翰·基的贺词。贺词说,文化交流和人与人之间的联系是新中关系重要组成部分。中国文化中心将通过展示中国文化、语言和艺术,加深两国民众相互了解,进一步推动两国关系。

   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是2014年11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新西兰期间,双方确定推动两国关系的重要举措之一。

   中国文化部副部长丁伟应邀出席揭牌仪式。他说,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是中新两国关系发展的重要里程碑,将成为两国民众增进相互了解和友谊的桥梁。

   当天,丁伟在中国文化中心会见新西兰文化和遗产部首席执行官詹姆斯。双方就两国博物馆交流、创业产业合作等议题交换了意见。

   惠灵顿市长西莉娅·韦德-布朗、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郭宗光,以及新西兰各界代表百余人参加揭牌仪式。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