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京剧院第19次台湾演出新闻发布会在台北缤纷登场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5-12-18 14:24:11

   从文化部官网获悉,鲜红色领带、藏蓝色西服,鲜红色仿旗袍上装、黑色灯笼裙、米白色披肩,12月11日下午,亮相台北“两厅院”小会议厅的于魁智、李胜素尽显中国古典的华贵靓丽、优雅端庄,引得台湾媒体惊呼一片——中国国家京剧院第19次台湾演出新闻发布会由此缤纷登场。

   在台湾记者的踊跃提问下,此番演出的领衔主演——中国国家京剧院副院长、艺术指导于魁智和一团团长李胜素介绍了中国国家京剧院一团23年来19次赴台湾交流演出的传奇盛景,介绍了大陆京剧发展特别是青年观众推广方面的显著成效,介绍了此番演出的强大阵容:除其二人外,既有特邀名家杨赤、朱强、王越倾情助阵,又有本团优秀青年演员、演奏员奋勇挑梁——而青年京剧人的涌现成熟势将与台湾青年观众搭建起新的沟通桥梁。

   在乐队伴奏下,于魁智、李胜素现场演唱了《将相和》“扶赵邦用心机深思苦想”和《太真外传》“挽翠袖近前来金盆扶定”两曲名段,隽永的声情、雍雅的气息迅速弥散席间,令台湾记者沉醉回味。

   12月15日至20日,中国国家京剧院一团《丝路长城》、《龙凤呈祥》、《白蛇传》、全本《将相和》、全本《太真外传》、《赵氏孤儿》及《名家名段清唱会》七台大戏将闪耀亮相台湾表演艺术殿堂“两厅院”。历时19载,台湾观众将与大陆京剧人继续永恒不灭的国粹情缘。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