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少数民族水彩画创作人才培训班在曲靖师范学院开班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6-04-08 10:20:01

   从文化部官网获悉,4月8日,国家艺术基金2014年度资助项目西南少数民族水彩画创作人才培训班,在曲靖师范学院举行开班仪式。中国美术家协会、云南省美术家协会、曲靖市委宣传部、曲靖师范学院等相关单位领导,以及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遴选的监督专家参加了开班仪式,考察项目实施情况。同时,2015年西南地区水彩画家作品邀请展拉开帷幕。

   本次西南少数民族水彩画创作人才培训班,从四川、贵州、广西、云南和重庆五省市的数百名报名者中严格筛选,共招收学员30名,主要培养西南地区少数民族青年美术创作新生力量,鼓励水彩画民族创作的实践与创新。该班聘请了以中国美术家协会水彩艺委会委员为主的国内外水彩画界有影响力的学者、专家,组建专业培训师资团队,并设立专项管理领导小组和培训办公室,负责具体培训事项的决策、组织与协调。通过写生训练、创作实践、理论研修等课程对学员进行系统培训,提高学员创作能力水平,深入挖掘水彩艺术语言民族化内涵。系统培训结束后,将利用网络媒介,对学员进行为期6个月的后续跟踪指导,与导师建立长期交流渠道。

   同期举行的“2015西南地区水彩画家作品邀请展”,展出了导师及30名参加培训学员的作品,既是对学员艺术能力水平的检验,也为检验最终的学习成果提供了参照。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