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第6届两岸征文颁奖活动在台湾澎湖举办
2016-04-20 08:23:53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王惜纯)4月19日,第6届“两岸征文颁奖典礼暨媒体座谈会”在台湾澎湖成功举办。来自海峡两岸的征文获奖作者,以及北京晚报、新民晚报等在内的近30家大陆媒体有关负责人出席了仪式。

本届得奖者共16人,其中大陆作者沈雪晨(作品《莫忘赵衍庆》)及台湾作者潘达获得首奖,各获颁奖金新台币10万元。另有优秀奖4名,各获颁奖金新台币5万元,以及佳作奖10名,各获颁新台币1万元。

近年来,新媒体产业发展迅速,网络新媒体、数字新媒体、移动新媒体等,已形成一定的产业规模,成为了经济新的增长点,并在不断影响着人们的社会生活。为促进两岸媒体交流,本届活动还就如何善用新媒体推展离岛观光等,举办了座谈会进行探讨。4月20日开始,本届活动安排大陆媒体团陆续走访台湾23县市,参访各地的文创园区、青创孵化器等,持续为两岸文化交流开启新的一页。

两岸征文活动始于2010年,由台湾《旺报》与凤凰网主办,以“大陆人看台湾”与“台湾人看大陆”为主题,通过民众投稿,以个人真实经历、切身感受,写下对彼此最直接的认知,呈现两岸同胞对两岸社会的观察,令台湾读者得以更了解大陆,从而加深两岸文化的交流及互动。

目前,该活动吸引了众多读者参与,已成为两岸媒体和文化交流互动的重要平台。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