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省温州市苍南县市监局开展网监行动 规范“双11”网络市场秩序
2019-11-08 19:13:0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双11”促销临近,浙江省温州市苍南县市监局针对假冒品牌、虚假广告、价格欺诈、质量不合格等促销活动多发问题开展有的放矢的网络定向监测行动,多措施并举确保网络市场规范有序。

建立本地特色产业知名品牌数据库,把经营本地知名品牌的线上网店作为此次监测行动的一个重点目标,采取线上搜索监测与线下比对、品牌权利人确认等方法,探索性开展对35个本地知名品牌进行保护性监测。有效规范本地知名品牌线上经营行为,提升品牌信誉度和知名度。

为了进一步规范了网络促销经营行为,提升了监测效果,运用智能预警监测系统,对全县21086家网店开展“广告用语”、“促销价格”、“7天无理由退换货”等方面不规范行为的预警监测,实现对每次监测中发现问题的网络商品和服务信息样本,区别不同情况予以不同处理。设立智能预警模块,对需要采取“行政指导、责令整改”措施的网商实现平台智能预警。截至目前,发布预警监测信息138条,责令整改18家。

同时,提升了网络监测的智能化水平,加大打击违法行为力度。打通智能监测平台与案源管理系统对接通道,对智能监测平台自动搜索发现的需要进行立案查处的违法线索,通过案源管理模块自动对接,由案源管理中心即时交办案人员立案查处。截至目前,系统自动转交涉嫌违法案源线索12条,立案查处2起。(李甫畅 鲁利军)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