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召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第一次学习交流会
2019-11-09 17:25:1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以志成学 以学广才

——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召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第一次学习交流会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1月7日下午,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机关党委组织召开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第一次学习交流会议。该局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的26名学习小组组长及具体负责人代表参加会议,开展了深入的座谈交流。全体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党章——共产党员》学习教育视频。

会上,各学习小组负责人坚持问题导向,分别从如何丰富学习内容、活化学习形式、加强学习交流、深化成果运用等方面,围绕本小组、本单位自学习活动启动以来遇到的实际问题和摸索出的学习经验,开展了深入广泛的学习交流。

与会青年代表发言踊跃,纷纷讲感受、谋思路,亮观点、提建议,现场观点碰撞、气氛热烈。河北省市场监管干校的青年代表介绍了他们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活动中充分调动青年干部积极性,邀请青年教师上讲坛作专题辅导的有益尝试;河北省标准化研究院的青年代表讲述了本单位在探索青年学习实践中为所推荐的书籍、文章写出“推荐语”“推介词”“专题读书笔记”的典型做法,令与会青年代表深受启发。大家还在学习内容、学习形式、学习成果展示和共享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与会人员表示,将进一步推进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活动深入开展,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走心,实现健康成长成才。

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机关党委对各理论学习小组在开展学习活动过程中表现出的执行力和创造力,对各位青年代表在座谈交流中坦诚交流、真诚互动、建言献策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抓好下步工作提出了明确的指导意见。要求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所属各级党组织一是进一步强化开展青年干部理论学习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落实落靠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活动安排,拿出实际举措,务实学、做实功、见实效,打造特色、典型和亮点;二是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各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及事业单位此项工作的负责人要切实履行责任,发挥好头雁效应和带头、带领、带动作用;三是要突出学习小组学习交流平台作用,在强化政治引领、深化思想认识、提升自身素质的同时,更好地提高青年干部的工作水平和工作能力;四是注重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在和谐中共进、在合作中共享,更好地为事业担当、为国家尽责。

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时刻关注青年干部培养提高工作,对开展“跟着总书记读好书”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活动高度重视,明确提出要坚决落实好总书记指示要求和黑龙江省直机关工委工作安排部署,以活动为载体,把握良好契机,创设浓厚氛围,提供支持保障,提高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并提出了以志成学、学以广才的深切期望。自活动启动以来,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270名“80后”青年干部组成的46个学习小组采取分散自学和集中交流学的方式,以微视频、读书会等形式陆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影响不断扩大。(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高威)

(责任编辑: 莳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