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贵州省政府、省市场监管局等部门九个党组织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2019-12-03 16:48: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19年11月28日下午,贵州省政府办公厅秘书七处党支部、人事处(机关党办)党支部与贵州省市场监管局办公室党支部、食品安全协调处党支部、特种设备处党支部,以及贵州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贵州省建筑材料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贵州省机械电子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贵州省特种设备监督检验院党组织共40名党员,在贵州国家质检中心园开展支部共建活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贵州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切实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共同提升。贵州省副省长谭炯,贵州省政府副秘书长张焱,贵州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龙章怀,贵州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阳向东,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国骏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活动由贵州省政府办公厅秘书七处党支部书记杨光勇主持。

活动中,全体同志先后到国家新型墙体材料质检中心、贵州省电梯安全评估中心、贵州省管道检测中心、国家电子基础元器件质检中心、国家时间频率实验室、国家酒类及加工食品质检中心、国家磷及磷化工产品质检中心调研质量提升工作,随后座谈交流分享学习体会。

谭炯向与会同志宣讲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贵州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强调,我们必须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贵州篇章中作出应有贡献;我们必须全面掌握《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用《决定》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把《决定》内容体现在工作的各领域全过程;我们必须在治理体系现代化中找准定位,推动构建和完善制度体系,把治理体系这一治理能力的基础和核心建设好,为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坚强的制度保障;我们必须强化制度意识,时时刻刻事事处处用制度和制度思维开展工作,把制度执行到位,使制度力量转化成治理效能;我们必须增强孙志刚书记提出的“六种能力”和谌贻琴省长提出的依法行政能力、执行落实能力,以提高这“八种能力”为抓手全面提升治理能力,用冷静的头脑、火热的心灵、勤奋的双手,在积极参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奋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的征程中,贡献我们的智慧和力量。

张焱在发言中指出,《决定》合理布局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战略重点、优先顺序、主攻方向、工作机制、推进方式和时间表、路线图,形成了改革理论和政策的一系列新的重大突破,我们要深入掌握其中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牢牢把握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条主线,重点在进一步形成公平竞争的发展环境、进一步提高政府效率和效能方面抓好落实。

龙章怀指出,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使各项举措在部署上相互配合、在实施中相互促进;并勉励年轻干部要用心想事、激情干事、不能误事,按照新时期好干部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阳向东从助推脱贫攻坚、实施质量强省战略、优化营商环境、守住安全底线等方面介绍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情况,表示将聚焦贵州省改革发展大局,科学构建协同高效的市场监管体制机制,推动全会对市场监管重要部署的落地落实。

徐国骏表示,将围绕12大特色农业产业和十大千亿级工业产业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助推农村产业革命和工业产业转型升级。

会上,贵州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党委书记刘少印、贵州省建筑材料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党委副书记谢国俊、贵州省机械电子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党委副书记叶鑫、贵州省特种设备监督检验院党委书记杨光孟分别介绍了本单位基本情况和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有关情况,贵州省政府人事处(机关党办)党支部书记谌洪川围绕“学好制度、用好制度,务实推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主题、贵州省政府办公厅秘书七处党支部纪检委员兼组织委员李天虹围绕“办公厅工作人员如何做好分内事、担起应尽责,为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贡献”主题、贵州省市场监管局办公室党支部副书记蒲锐围绕“如何抓落实”主题、食品安全协调处党支部书记熊欢咏围绕“食品安全工作”主题、特种设备处党支部纪检委员兼宣传委员吕红星围绕“特种设备安全工作”主题,先后就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了重点发言。

与会同志们一致认为,通过这次党支部共建活动,既加深了对彼此工作的了解、加强了工作联系,又受到了思想启发、增添了同志感情,特别有创意,特别有新意,组织得特别好,期待以后还能多举办类似的支部共建活动。同志们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全面掌握《决定》内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在各自工作岗位积极投身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新担当新作为展现新时代党员干部的新形象、书写人生新篇章。(来源:贵州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莳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