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庐江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春节市场餐饮服务业执法大检查活动
2020-01-15 17:06:4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鼠年临近,为维护“春节”市场的繁荣稳定,保护人民群众的餐饮食用安全,安徽省庐江县市场监管局稽查大队聚焦重点,适时开展自1月6日至15日为期10天的“春节”市场餐饮服务业大检查活动。该大队找准切入点,紧紧围绕人民群众热切关注的“年夜饭”等餐饮食用安全敏感话题,以问题为导向,在全县范围扎实开展此项执法检查工作。检查中着重做到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要求餐饮服务单位把好“进货关”,切实承担起食品安全经营主体责任,守好餐饮食用安全的“前门”。完善餐饮原料的进货与验货制度,确定专人专岗,交叉相互监督,确保餐饮原料的“进口”安全。

二是要求餐饮服务单位把好“人员关”,餐饮服务人员均须持“健康证”上岗。针对餐饮服务人员流动性大的特点,及时做到“新进人员”健康检查,更新“持证人员”信息,杜绝无证上岗,切实维护餐饮食用安全。

三是要求餐饮服务单位把好“经营关”。对照“餐饮服务明厨亮灶”标准,严格餐饮服务操作流程,狠抓内部管理,规范餐饮服务行为,确保餐饮食用安全零事故。

四是执法检查工作把好“处理关”。在县域餐饮服务单位进行拉网式滚动排查,对现场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按要求严肃处理。对存在的餐饮食用安全隐患,及时提出整改意见,责令限期整改到位;涉及违法,依法立案查处。

此次执法检查活动,共出动执法人员72人次,检查餐饮服务单位312家次,责令限期整改到位的餐饮食用安全隐患36处,为确保“春节”市场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为全县人民度过一个愉快、祥和、安全的春节贡献力量。(通讯员 庐江县市场监管局 倪亚峰)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