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郎溪县市场监管局推进城区社会治理再上新台阶
2020-04-27 17:26:1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推进郎溪城区社会治理水平再上新台阶,近期以来,安徽省郎溪县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三措并举,取得扎实成效。

——加强民用三表计量监管。全县民用电表自2013年已全部更新智能表,首检率和轮换率均达100%;民用燃气表全部由宣城市标准计量所统一首检,首检率100%,目前未到轮换年限;全县水表由县自来水总公司受权首检,城区到期应轮换水表7712只,目前已更换6142只,占比79.9%。针对部分老旧小区水表未及时更换、计量的准确性难以保障、易产生消费投诉和纠纷等现象,该局开展了一轮水表计量专项监督检查,积极受理群众对水表的投诉举报,化解计量纠纷,维护了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加强物业价格监督检查。深入全县多家物业管理企业,重点检查物业企业是否持有营业执照并亮照经营、是否进行收费价格公示、是否存在违规收费行为、物业服务合同是否备案、是否存在利用格式条款合同损害业主合法权利的“霸王条款”。对检查发现的物业管理企业的一些不规范行为,要求限期整改,强调对利用格式条款合同损害业主合法权利的,将依法立案查处。

——加强住宅小区电梯监管。目前全县共有在用电梯1249台,其中城区住宅小区电梯数量占90%以上。该局贯彻落实《安徽省电梯安全监督管理办法》,严格实施电梯排隐患降故障专项铸安行动,确保了安全宣传、隐患排查、预案制定、责任落实“四个全覆盖”,全县无电梯安全事故发生。针对少数物业管理公司对住宅电梯运行管理不到位、未对电梯进行定期巡查和必要保养、致使电梯出现人为故障等现象,该局要求物业公司认真做好日常巡查和自行检查,监督并配合维保单位做好电梯日常维护保养等工作。(通讯员 郎溪县市场监管局 倪鹏辉)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