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西安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党委(扩大)会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
2020-04-28 16:04:4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李倩) 4月27日上午,西安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党委(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陕西考察纪实,观看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视频,安排部署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语重心长,为做好陕西新时代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思想武器、注入了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党员干部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烈担当,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嘱托转化为推动市场监管工作的务实举措,切实增强行动自觉,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推进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五项要求”,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市局党委确定的“11336”工作思路,努力克服新冠肺炎带来的不利影响,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聚焦疫情防控抓落实,持续巩固和拓展防控战果,立足市场监管职责,始终保持警惕、严密防范,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聚焦保市场主体抓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把发展市场主体、活跃市场经济作为根本任务和第一要务。要聚焦保基本民生抓安全,持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扎实办好民生实事。要聚焦保产业供应链稳定抓质量,探索整合质量强市、知识产权战略,加强中小企业核心知识产权有效供给,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要聚焦保基层运转抓融合,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市场监管队伍,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大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党的建设全过程。

会议要求,全局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抓好培训学习、宣传引导、贯彻落实,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与做好当前市场监管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确保第一时间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亲切关怀传达到每一位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巨大热情,把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新时代西安市场监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