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东云浮市云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五一”节前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2020-04-29 22:35: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五一”临近,天气转暖,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复工复产集中到来,广东云浮市云城区市场监管局筑牢特种设备底线,在“五一”前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此次行动重点对人流量较大的大型商场、酒店等公共场所使用的电梯和大型游乐设施等进行检查,重点检查特种设备的运行状况及定期检验情况、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以及安全附件的有效性等,并查阅了企业的安全管理制度、人员教育培训记录、应急救援演练记录以及设备的检修记录等安全技术档案资料。检查发现部分企业存在设备超期未检、自动扶梯梳齿板断裂、电梯维护保养不到位等问题,检查人员现场责令企业立即整改,消除安全隐患。

此外,检查人员要求企业要做好节日期间的安全管理工作,加强人员值守巡查,严防事故发生,同时还要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好设备消毒、人员疏导和测温等工作。

接下来,云城区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强日常巡查工作,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供稿:云城区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