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铜陵铜官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五一节前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2020-04-30 16:15: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营造和谐、愉快的节日氛围,安徽铜陵铜官区市场监管局结合辖区实际,4月中旬开始,组织执法力量,在辖区内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一是开展对医院、大型商超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特种设备安全检查,推进电梯使用安全防范工作,重点检查电梯的安全注意事项、警示标志、安全检验合格标志等相关标识张贴,以及应急报警装置的通畅情况,督促使用单位做好节前自查自纠工作,落实各项管理制度和岗位责任制。

二是开展复工复产企业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行动,重点对防疫物资生产单位、危化品生产企业等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及特种设备安全督导检查,抽查特种设备安全情况,督促企业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保障特种设备的安全使用,帮扶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完善特种设备管理,严查企业复工复产中忽视特种设备安全的行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三是对辖区内已恢复营业的游乐园、公园等游乐场所的大型游乐设施开展检查,督促大型游乐设施使用单位严格落实安全运行的规章制度和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好每日设备试运行和晨检记录,在节前安排有针对性的应急救援演练,做到反应迅速、处置果断、保障有力、救援有效。

截止目前,区市场监管局共出动执法人员50余人次,累计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20家,抽查各类设备共计42台,督促相关使用单位及时做好问题整改和隐患排除。(通讯员 铜官区市场监管局 谢众)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