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平度市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食品抽检“哨兵”作用,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22-06-10 15:26:59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推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走深走实,不断提高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山东省平度市市场监管局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紧盯重点领域、重点单位、重点品种,充分发挥食品抽检“哨兵”作用,督促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切实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image.png

近日,针对社会关注度高、群众投诉举报反映集中的调味品及食品添加剂、校园及周边食品、农村假冒伪劣食品、网络订餐食品组织实施专项抽检。本次专项抽检坚持以发现问题、防控风险为基本原则,共计划抽检1082批次。目前,抽检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image.png

生产环节:涉及全市166家调味品(复合调味料)及食品添加剂(食品用香精、复配食品添加剂、单一食品添加剂)生产企业,计划抽检产品332批次。

流通环节:计划抽检450批次,包括全市中小学、中职、高校等各类学校及周边销售的熟肉制品、饮料、调味面制品(含“五毛食品”)、膨化食品等10类食品,以及农村集市、食品摊点、农村地区食品批发单位、小食品店经营的食用农产品、熟肉制品、饮料等13类食品。

餐饮环节:重点围绕网络订餐经营单位,计划抽检300批次,包括食用农产品、豆制品、肉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面制品等5类食品。

下一步,平度市市场监管局将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在不断拓宽检测范围、提高抽检靶向性的基础上,积极开展“你点我检”“食品安全进市场、进超市”等抽检活动,切实提升广大市民食品安全工作参与度和满意度,着力构建起食品安全城市共建共治共享大格局,持续擦亮叫响“食安平度”金字招牌。(来源:平度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