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双鸭山市:“三个不放过” 确保食品安全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22-08-23 10:14:52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有效推进落实食品安全“制度落实年”活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食品“微腐败”专项整治行动等各专项行动工作部署,进一步夯实食品安全责任,近期,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第二次食品安全督导检查,抽调部分食品相关科室业务骨干成立3个督查指导工作组,分别由处级领导带队,深入县(区)进行督导检查。

环节不放过

各督导组通过听取现场(视频)汇报、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和检查企业相结合等方式开展督查指导工作。按照督查指导要点表中7方面17项具体任务逐项对标对表,检查佐证材料。每个县(区)随机选取6家企业进行现场检查,涵盖生产、流通、餐饮、特殊食品各个环节,确保全面发现问题、消除隐患。

image.png

问题不放过

检查中,重点查看索证索票、进货查验、食品标签标识是否完整、特殊食品是否按规定存放、小作坊样板坊环境卫生是否规范、食品抽检不合格单位整治等情况。同时,督导组结合疫情工作需要,对冷冻食品商行进行检查。力求查深查细查透,切实通过督导检查发现问题。此次督导,共检查49家业户,发现35家业户存在问题,共计55个。

image.png

整改不放过

各督导组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向各县(区)参与检查的人员进行了反馈,并现场责令整改。针对第二次督导总体情况,向县(区)局进行了通报。各县(区)局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弱项,进行问题整改“回头看”,确保问题整改到位,目前所有问题均已整改完毕。各督导组将在下次督导中,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抽查。

image.png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切实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坚决守牢食品安全底线。(赵娜)

(责任编辑: 加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