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快1分钟!广东云浮营业执照申领跨入“智能审批”新时代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23-02-02 10:50:35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广东省云浮市市场监管局印发《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进一步推进全程电子化登记提升开办企业服务的通知》,标志着云浮市营业执照申领正式进入无人工干预、自动审核发照、自助领照的“智能化”新时代。

image.png

在云浮市行政服务大厅,个体经营者陈女士通过“政银通”一体机仅用1分钟就成功办理了“智能审批”营业执照,不禁感叹“真是太方便快捷了,节省了我很多时间!”

云浮市“智能审批”系统当前仅运用于“政银通”一体机,企业及个体户申请人可通过实名认证、信息填报、电子签名、智能审批等流程,最快1分钟即可办结登记业务,在节省大量办事时间的同时,有效降低了企业准入成本。云浮市市场主体准入登记实现了从传统的“线下、人工、纸质”到现在的“线上、智能、电子”无人工干预的跨越转变。

智能审批系统的上线运行,标志着云浮市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取得新的突破。下一步,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在确保企业及个体登记审批质量的前提下,不断优化登记服务,拓展“粤商通”等智能审批应用领域,着力打造“极简、极速、极优”政务服务环境,不断激发市场活力,推动市场主体不断壮大发展。(供稿:广东省云浮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加贺 )